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批露已完成F16战机鱼叉导弹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6: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台湾空军总部日前在《空军月刊》封面上刊登了一幅F16战机试射导弹照片,并称试射行动是F16战机在去年四月完成的。台湾方面自称这是全球F16战机首次成功试射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台湾空军总部说,空军花莲基地在去年年初承担了F16战机试射空射鱼叉导弹任务,由于这是F16战机首次执行此类任务,美国空军及生产此导弹的波音
公司都派出了技术人员参与有关作业。

  据报道,试射行动在屏东九鹏基地外海进行,F16战机成功发射鱼叉导弹并击中靶舰。台湾空军称试射成功说明“F16战机拥有绝佳的制海能力”。

  台湾空军声称,空射型鱼叉导弹射程为一百二十公里,F16战机配备此导弹后将使台军的攻击威胁范围扩大至大陆沿海港口,并“可对大陆有关驱逐舰产生制衡作用”。(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