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局势正处危机境地 美要以推迟对印售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5日专电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15日前往以色列,希望说服以推迟对印度出售预警机。

  国务院发言人里克说,负责军控和安全问题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将会同以方“就武器扩散问题进行常规商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外交官说,博尔顿此行的目的是说服以色列推迟向印度出售装备有“费尔康”机载预警雷达的预警机。

  这种预警系统是以色列独立研制的,出口无须经过美方同意,但以色列还是向美方征求了意见。由于印巴局势紧张,所以美国希望以色列不要在此刻向印度出口装备这种雷达的飞机。

  里克说,美国方面赞成这项交易,但将会同以色列进行商讨,内容包括预警系统的性能和供货时间。

  据悉,以色列还希望向土耳其和其他国家出售与美国联合研制的“箭”式导弹。(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