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声称支持以色列向印度出售空中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消息:促以色列在向印度出售先进武器之前先征求华盛顿的意见,但是不反对出售空中预警机。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支持以色列向印度转让预警系统。但是我们要求以色列政府就转让事宜进一步与我们磋商。”

  这名官员还说:“我们一直鼓励其它国家,包括以色列,对他们军售的影响力加以考虑。”他所指的显然是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局势。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开始了南亚和平之旅,印度国防部长正在此时刻访问华盛顿,寻求加强两国关系。《印度时报》十五日报道说,美国正在敦促以色列不要在当前的紧张局势下向印度出售先进的武器系统。

  报道说,美国特别担心的是两个武售项目:“长箭”二型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和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长箭”系统是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在向第三国出售时需征得美国许可。

  据报道,印度在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来访时递交了一份希望购买的武器名单。印度尤其对轻型战斗机和“猎户”反潜和海上侦察机的引擎和技术感兴趣。

  这批销售将在费尔南德斯访问美国时最后决定,但是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巴紧张局势可能会推迟这次武器交易。

  印度一直是前苏联武器的忠实买主,偶尔也会涉足法国和英国的军售市场,但是最近已经表现出对美国和以色列武器的强烈兴趣。

  2000年7月,迫于美国的压力,以色列单方面宣布取消向中国出售四套空中预警指挥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