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称美国需要V-22(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0:2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02年1月11日报道]即将退休的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麦克斯韦尔.C.贝里星期五对外界表示,阿富汗反恐战争表明美国需要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自从V-22发生两起致命的严重事故并导致23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事故以来,“鱼鹰”倾转旋翼机停飞了1年多时间。按照目前美军的计划,将在今年4月份开始新的试飞计划,至于是否会生产该直升机还要等到试验结果再作决定。

  贝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经过阿富汗战争之后,可以明确的感觉到,美军在未来确实需要“鱼鹰”倾转旋翼机。贝里说空军对阿富汗战争任务作了详细的研究,并假设出动V-22后可能对战争产生的影响,毫无疑问,美军确实需要V-22。

  据贝里介绍,美军在阿富汗出动了高空直升机、C-130运输机和空中加油机,如果使用V-22的话,则可节省三分之一的空中加油时间。由于侦察的直升机要躲避开塔利班的炮火袭击,所以美军大多数侦察任务都在夜间进行。如果使用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话,则最理想不过,它可以垂直起降,在空中悬停,探索速度也要大大高于一般的直升机。

  据悉,目前空军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也参加了海军陆战队对V-22直升机的测评工作。贝里表示,他个人认为需要对V-22的设备在特殊的试验任务下进行测试,并且坚信V-22在美军中拥有“不错的未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