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投资50亿美元建设航天飞机的可行性遭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08:06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佛罗里达》2002年1月2日报道]针对日本媒体近日关于日本政府将在今后10-15年间投资54亿美元发展自己的航天飞机的报道,美国航天专家对该项计划的可行性表示怀疑。他们认为,美国在具备了所有的蓝图、工具和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的情况下,花了30亿美元(1992年)建设"奋进"号航天飞机。而日本希望用30-50亿美元从头开始研制航天飞机,认为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

  NASA历时10年,投资400亿美元进行航天飞机的工程研制。美国专家警告说不要试图非常廉价地进入太空,"如果不准备投入足够的财力,最终将会是一场无法挽回的灾难,或者就是浪费了大量的金钱。"

  日本于2000年8月由于资金和技术原因终止了无人驾驶航天飞机HOPE-X的研制,据报道,该项目耗资2.86亿美元。同时,日本的H-2火箭也遇到不少麻烦,在过去的7次发射中有2次发射失败,其改进型将于今年1月31日发射。

  NASA发言人表示,NASA还没有计划与日本航天局NASDA分享航天飞机技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