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紧急征召140名预备役军人参加反恐怖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4日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国防部14日紧急征召140名预备役军人重返军队,立即加入反恐怖战争,负责追查本·拉丹等恐怖分子的下落。

   国防大臣胡恩在对英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说,这次征召的140人主要是英国预备役军队中的情报专业人员,他们重返军队将增强英国军方的反恐怖能力。这是自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以来,英国政府首次采取这一措施。

   据英国媒体报道,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英国情报部门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忙碌,从未间断过情报搜集和分析工作,力图发现本·拉丹和其它恐怖分子的下落。这次征召的预备役人员中将有100人到英国国防部情报局和外交部、内政部等其它政府机关的核心部门工作,另外一些则可能被派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负责为在那执行维和任务的英国军队提供情报保障。

   根据英国有关法律,如果国防部需要,可以随时从全国的4000名“国土军”(英国的预备役军队)中征召人员服现役,但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国防部1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次征召的140名预备役人员可能将在军队工作半年左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