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紫苑”防空反导导弹系统成功完成合格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8: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12月5日报道]据欧洲联合地空导弹公司(EUROSAM)证实,该公司最近成功地进行了法国防空反导(SAAM/FR)导弹系统"紫苑-15"(Aster)的合格发射试验。合格发射试验是在地中海导弹靶场(CEM)进行的,试验中试射导弹成功地击中C22型靶机。

  2001年10月30日进行的这次实弹试射主要评估了该防空反导导弹系统对付低空亚音速
飞机目标的作战性能。

  试验中,"阿拉贝尔"(Arabel)火控雷达首先探测到目标,垂直发射装置(SYLVER)紧接着发射一枚"紫苑-15"导弹。在弹道中段时,导弹在"阿拉贝尔"火控雷达的制导下接近目标。

  弹道末段时,"紫苑-15"导弹转换为自身的主动导引头进行制导,在发射15秒后,导弹于10千米处击中C22型靶机。此次防空反导导弹系统合格发射试验的成功将确保法国海军航空母舰"夏尔·戴高乐"号第一枚成品导弹的交付能够顺利进行。此航空母舰配备有32联装垂直发射装置、备用导弹以及"阿拉贝尔"火控雷达。

  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已经订购了"紫苑-15"防御系统。另外,"紫苑-15"将和"紫苑-30"防空导弹结合作为改进型主防空导弹系统的一部分。改进型主防空导弹系统是法、意两国为其合作生产的"地平线"驱逐舰以及英国为45型驱逐舰分别定购的。法国所使用的系统称之为SAAM/F型,而意大利的系统使用"埃姆帕"欧洲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称之为SAAM/IT型。

  陆基防空反导系统或陆基中程防空系统也都将配备"紫苑-30"导弹,为法意两国联合研制的这两套防空系统将从2003年开始交贷。"紫苑-15"导弹的射程约1.7~30千米。"紫苑-30"导弹的射程约3~100千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