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石狮山着火 战车和弹药库差点报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3: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台湾金门石狮山昨天下午突然着火,险些波及山前村两座战车及弹药库。

  据台媒体报道,13日下午一时五十分许,比邻金酒公司山前库及战车连的石狮山突然窜起一股浓烟,在偏南风的助势下,火势很快向四周蔓延,不到一小时即延烧三千余平方公尺,直冲云霄的烟柱在一公里外金城闹区也可一见。

  由于起火现场位于山前战车连两座弹药库的上方,台湾驻军立即加入扑火行动;县消防局也动用大型水厢车赶往,但因现场山路狭窄,只能远拉水管救火,情况几度危急。

  下午三时火势终于被控制住,并在一小时之后扑灭,但现场一片焦黑的景况仍令人怵目惊心。

  目前起火原因县消防局正深入追查中。(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