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加紧"台独"活动 声称将与数个大国"建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13: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14日消息:台湾当局的“外交部长”田弘茂昨天声称,台湾当局正与数个国家商谈“建交”事宜,并“确定”在今年内与欧盟互设代表处。

  田弘茂昨天在“台独”组织“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一个大会上公开表示,美国政府已向他“承诺”,以后“No more three no”,绝对不再提“三不”,即:“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一中一台和两个中国”、“不支持台湾加入以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政
策”。

  他自称现在正与两三个大国进行所谓“建交”谈判,但“谈判的过程十分辛苦”。田弘茂又说,现在不能说是与那些国家谈“建交”,否则一说就会生变。但他说,“随时都有可能‘建交’”。

  田弘茂声称﹐当局“外交部”正尽最大力量,巩固“邦交”,而陈水扁也可与数个“友邦”元首直通电话。

  另外,有台湾媒体指出,田弘茂极有可能出任中国台北驻日内瓦的WTO代表。

  同时,在昨天的同一活动中,陈水扁宣称,他已决定在台湾民众的护照上加注英文“台湾”字样。岛内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当时辅以“强烈的肢体语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