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要严打日本买春客 日本书商将被法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3日 15: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13日消息:台北讯,针对日文书“极乐台湾”大肆介绍台北市色情待业的情况,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表示,若有日本观光客赴台买春,“来一个抓一个,来两个抓一双”。同时,将该书引入台岛的日本书商已被警方函送法办。

  马英九昨天上午严正声明,台北市欢迎日本观光客来台北观光消费,但是不欢迎日本“买春观光客”到台北来,他已指示警察局成立项目小组加强查探。

  近日岛内公然出现一本日文读物,详尽介绍台北、高雄等的色情场所,堪称“买春指南”。马英九得知后大为震怒,指示警方严加查办。昨天马英九重申查禁“极乐台湾”一书、并把相关人员绳之以法的立场。他并,希望当局能把台北市不欢迎日本买春客来台北的讯息传出去。

  据悉,台北警方昨天已传唤引进该书的“纪伊国屋”书店业务部日籍主任关根大辅。关根辩称,日本出书没有检查制度,该书也有国际标准书码,日本书商更是合法书商,所以不知道有违法之事。但警方在讯问后仍依妨害风化罪之嫌将他函送法办。

  关根声称,他在去年12月28日进货该书20本,并在29日开始上柜贩售,之前他并没有看过书籍的内容,所以不知道内容。

  关根还称,这些书籍内容图片看起来似乎都没有猥亵和露点等不法,所以才把它上柜陈列贩卖。

  但岛内媒体的报道显示,该书中有大量猬亵不堪的露点照片。

  另外,由于《极乐台湾》一书详细介绍台湾情色市场,台北警方前晚起就按图索骥扫荡色情场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