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寻找成吉思汗远征队完成壮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2日 12: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台湾寻找成吉思汗远征队昨天在莫斯科普列汉诺夫经济学院商贸文化中心举行记者会,宣布历时20个月、历经10个国家、行程11000公里的寻找成吉思汗的远征壮举已经完成!走完全程的有陈仲仁、赖信宏与周燕妮3名队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远征队队长陈仲仁激动地说,5天前他们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最后100公里,碰到零下30度的严寒气候。他们真不敢相信现在能站在这里,告诉大家他们已经
走完全程!

  台湾山河探险协会推出的台湾陪走团到克里米亚半岛陪远征队一起完成了最后100公里。

  主办这项活动的山河探险理事长徐海鹏表示,这段长达11000公里的旅程,对于远征队员可说是体力、毅力与耐力的大考验,途中虽然碰到许多身体不适的症状,但令人欣慰的是仍有3位队员完成了壮举。

  台湾寻找成吉思汗远征队于2000年4月27日离开台湾,寻访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远征的足迹。

  远征队预定明天返回台北。(发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