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月下旬访问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2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月11日消息:白宫今天宣布,美国总统布什二月份将访问中国、日本、韩国三国,其中2月21日至22日访问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高峰会议,这将是布什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北京。

  在日本及韩国11日相继对外宣布之后,白宫今天正式发布总统的行程。布什将于2月16日自华盛顿启程,17日晚间抵达日本,2月18、19日在东京正式访问、2月19至20日续访汉城
、2月21至22日访问北京。

  据报道,白宫在声明中说:“总统访问上述三国期间,将讨论双边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经济复苏、强化美国在区域的结盟及其它相互关切的事项”。

  布什总统原订去年10月在亚太经济组织会议(APEC)上海高峰会前后访问东京、汉城与北京,但那次访问因美国遭到恐怖袭击而延期,布什后来至上海参加APEC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实现首次首脑会晤。

  即将进行的这次亚洲行不仅是布什就任以来第一次访问北京,也是他第一次访问日本和韩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