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允许通过媒体发布起诉拉登通知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2日 09:31 北京晨报

  美国一位联邦法官裁决说,鉴于被美国指控为“9·11”恐怖袭击事件首要嫌疑犯的本·拉登至今下落不明,意欲起诉他的人可以通过一些媒体发布诉讼正式通知书。

  据外电10日报道,美国纽约地方法院法官哈罗德·贝尔是上月20日向律师们作出这一表态的。根据贝尔的命令,意欲起诉拉登者,其律师必须通过《祖国报》、《阿尼斯报》、《喀布尔新闻报》、《喀布尔时报》等阿富汗报纸以及巴基斯坦《绿洲报》和卡塔尔“半岛
”电视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语节目、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节目、ARN和ADF发表诉讼正式通知书,发表时间应持续6周。

  贝尔在宣布这一裁定时说,被告通常通过信件或亲自送达方式收到诉讼通知,但拉登至今下落不明这一特殊情况使这些常规步骤变得不可能。虽然诉讼人难以获得拉登的地址,但不应该让他们等到拉登被捕或死亡后才开始诉讼程序。贝尔称,他之所以允许诉讼人的律师通过媒体发布诉讼通告,是因为按照他的理解,拉登的律师随后有可能对法院的权限和发布诉讼通知的方式提出质疑。

  贝尔说,已于去年10月和11月起诉拉登的两名美国原告也受制于他的这一裁决。他们已同意在媒体上发布诉讼正式通知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