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订购中国40架战机 巴称此事与印巴危机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1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据此间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官员昨天表示,该国已接收向中国订购的40架战机的第一批,而该宗交易与目前的印巴危机完全无关。

  报道说,巴基斯坦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首批十架歼-7战机已于去年12月运抵巴基斯坦,其余将于今年付运。该名官员指出,运送该批战机以至该宗交易本身,与目前的印巴危机完全无关。巴基斯坦官员还否认了当地传媒关于增强巴国在印巴对峙中的力量的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昨天表示,中国同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一些国家一直有正常的军贸关系。在军贸问题上,中国一贯持慎重、负责的态度。

  孙玉玺还表示,中国对目前印巴紧张局势深感关切,希望印巴双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孙玉玺指出,中巴之间的军贸关系长期以来就存在,这与印巴当前的紧张局势没有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