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认为2015年前受到朝鲜伊朗导弹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1日 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11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天公布的一项评估报告,认为美国会在2015年之前受到朝鲜、伊朗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

  美国的这项报告认为,伊朗和朝鲜都有能力在2015年之前,成功研制射程可以远及美国的长程导弹。报告也相信,恐怖分子不会利用长程导弹,对美国发动核武或生化袭击。

  这项报告显示,现有情况和1999年的评估报告没有多大的出入。

  不过,报告指出,“拥有弹道导弹的国家继续增加其导弹系统的射程、可靠性和准确性,对美国的导弹部队、利益,以及全球各地的盟国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报告评估,朝鲜的大浦洞2型导弹已能进行飞行试验。报告说,平壤已将一项禁止飞行试验的临时禁令展期到2003年执行。

  报告认为,伊朗正在研制航天器运载火箭,伊朗目前拥有中程弹道导弹。报告说:“所有的情报机构一致认为,伊朗可能会在2005年试射导弹,不过,德黑兰预料不会在2005年过后才试射航天器运载火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