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无人机“两强”争夺无人机市场主导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7:1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02年1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两大侦察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的"捕食者"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全球鹰"之间即将为争夺高空无人机市场的主导权而竞争。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是通用原子公司正在研制"捕食者"B无人机,这种改进将使"捕食者"系统与"全球鹰"系统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从而使它们之间出现竞争。

  通用原子公司一直在自主开发"捕食者-B",但是最近他们向美国空军出售了3架这种飞机。采用涡轮螺桨发动机的"捕食者-B"比其原型机飞得更高、更快,载荷更大。同时,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采用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改进型,但是由于其续航时间较短,美国空军对其不感兴趣。该公司的官员认为,"捕食者-B"可以以低得多的成本达到"全球鹰"的任务性能。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则还击说,"全球鹰"的性能比"捕食者-B"要好得多。而且,"捕食者-B"在执行任务时,不可能同时拥有它们所宣传的更大的高度、更长的续航时间、更高的速度和更大的载荷。在一次任务过程中,它只能满足其中的一到两项改进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