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下令将“国安局”秘密帐户经费充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5: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亲民党引爆台湾的“国安局”存在秘密帐户事件后掀起一股政治波澜,在巨大的压力下,陈水扁不得不出面处理,昨天他特别约见“国安局长”蔡朝明,要求“国安局”迅速将秘密帐户经费缴交“国库”。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亲自约见蔡朝明,他表示,“国安局”项目费用的使用虽有时空背景与后来需要,但并非“民主法治”、监督制衡之常态。为了贯彻“情治单位法
制化”,他要求“国安局”尽速将相关经费“依法”缴库,未来更应积极推动台湾“情报监督法”“立法”及情报监督委员会成立,以对情报工作做适当的监督。

  台湾的“监察院”日前在调查前“国安局”出纳组长刘冠军侵占秘密帐户公款案时发现,“国安局”在1994年后有一笔三十亿元的秘密帐户未上缴“国库”,亲民党“立委”更指称该笔帐户的利息在李登辉任职时代流向了由刘泰英主持的台湾“综合研究院”,并提供给“陆委会”主委蔡英文研究“两国论”费用。事件曝光后引起全台关注,各党派之间特别是亲民党与民进党之间纷争不断。(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