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选举贿赂暴力成风 当局决定清查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由于台湾贿选、暴力的传闻不断,“行政院长”张俊雄昨天发狠说,当局在乡镇市长、县市“议员”选举期间反贿选、反暴力的决心不会改变,相关部门务必杜绝贿选、选举暴力案件的发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闻局长”苏正平昨天转述了张俊雄的意思,第一、加强反贿选、反暴力的宣传工作,宣导民众建立正确的认知;第二、责请“最高检察署”和各地方“检
察署”积极查办贿选、暴力案件;第三、“警政署”全力动员各地方警力摒除地方势力,全盘部署扫黑工作;第四、责请“交通部”依法协调民营电信业者进行通讯检测工作以及“财政部”进行洗钱的防治工作。

  据称,张俊雄还表示,所有基层员警作为查贿选、反暴力的第一线人员,“警政署”应再次动员全体基层员警的力量,摒除地方势力的干扰,全盘部署提报贿选、暴力情报和全力扫黑的工作。

  台湾的乡镇市长、县市“议员”选举将于1月26日举行。(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