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坠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0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2000年12月22日一架美军KC-130在科威特上空给F/A-18战斗机加油。

图为2000年9月18日一架美军KC-130在美国马里兰州进行给F/A-18战斗机加油试验。

  美国东部时间1月9日13时(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时)消息,美国政府今天宣布一架美军KC-130空中加油机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舍姆西附近的山区坠毁,机上有7名机组成员,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情况的具体消息。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对记者说,“我可以证实有一架飞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坠毁,可能是一架KC-130运输机。”他说布什总统已经接到相关汇报。弗莱舍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只
是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展开了调查。

  据美军中央指挥部的声明称,这架是从巴基斯坦的雅各布阿巴德起飞,执行一个多地驻停的任务。飞机是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9日10时15分(北京时间1月9日23时15分)坠毁的,当时它试图在舍姆西的美军基地降落。飞机坠毁后起火。

  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发言人在阿富汗坎大哈机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架飞机的最后目的地就是舍姆西机场。该机场离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省府奎达西南约280公里。他说事故原因目前还不知道,但美军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据巴基斯坦哈兰地区的地区协调官员米兰-杰恩说,已经有十多辆巴基斯坦和美军车辆赶赴坠毁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KC-130运输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飞机,一般有机组人员8人左右,该机是大力神C-130军用运输机的改进型,常用于空中加油,也用来运输人员。(大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