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披露:美国对蒙特西诺斯既利用又防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方面1月7日公布38份解密文件,其中透露,美国曾和秘鲁前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有着纠缠不清的痛苦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解密文件记录了1990年到2000年藤森执政期间的重大事件,其中包括美国驻利马大使馆和秘鲁国会委员会的电报。应秘鲁国会的要求,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将这些文件公之于众。

  文件披露,美国方面认为,在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蒙特西诺斯具有利用价值,但是由于他自己有一段不光彩的历史,对美国来说,他仍然是一个危险的朋友。

  1996年,美国驻秘鲁大使馆给华盛顿发回一份电报,称蒙特西诺斯是“打击贩毒的有用盟友,但是可不像唱诗班男生那般单纯”。

  现年55岁的蒙特西诺斯目前被关在秘鲁的一个海军监狱。他面临140多项指控,其中包括贩毒、非法武器交易、贿赂、洗钱、非法敛财、谋杀等多项罪名,有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张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