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某陆航团实现向作战型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6日 10: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魏春、记者王雁翔报道:“06注意,准备下降高度,俯冲,发射!”地面指挥员一声令下,担任06号直升机机长的团长李少康手指轻轻一点发射按钮,随着一声声巨响,一枚枚火箭弹直穿靶心。在此次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射击训练中,新疆军区某陆航团取得总评优秀的成绩。这是该团以战斗力为标准,大兴积极探索和求真务实作风带来的结果。

  战术训练是直升机飞行训练中的高难度课目。这个团针对战术训练中飞行员的心理状
况,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教育,帮助飞行员树立信心,克服畏难情绪;倡导科学求实作风,探索沙漠地区、高原寒区、夜间超低空编队飞行等新训法和新战法。随着一个个训练难题的攻克,该团飞行训练实现了由单一练技术向瞄准强敌练战术、由运输保障型向武装运输型和作战型的跨越。近年来,该团30多次勇闯气候多变、地形复杂的区域执行紧急任务,次次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