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国安局”款项 亲民党下周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5日 13:27 华声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台湾“国安局”三十亿元私房钱流向引发了各种揣测议论,亲民党团总召周锡玮昨天表示,亲民党已积极展开连署,拟结合国、新、亲三党于下周二“提案”成立项目小组,查明“国安局”私房钱款项流向。周锡玮并强调,在野党的追查行动不会受“国安局”对外发言误导的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连日来对“国安局”私房钱的质疑,引来“台综院”、台联
党强烈反弹,“国安局”相关人士还对外表示此举将导致台湾当局情报体系遭到曝露。

  对于“国安局”的说法,周锡玮反驳是“误导”,认为这笔经费绝非不能谈。周锡玮表示,“国安局”本有预算编列,任何情报布建可由机密预算支出,但“国安局”现在是私自动用经费,如一切合法支用,怎么可能发生刘冠军贪污二亿元的事情!

  周锡玮指出,经过连日来的追查,至少有若干事实已理清,即“国安局”确实非法拥有这笔本金三十亿元的私房钱,以及这笔私房钱孳息有非法流用的情况。自此,“立法院”即可依程序组成项目小组调查,要求相关人士到“立法院”进行说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