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出售预警机给中国遇阻 以色列请求美国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5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月5日消息:外报报道说,以色列国防部官员上个月赴美,请求美国补偿10亿多美元,作为以色列出售中国预警机不成所造成的损失,但遭美方拒绝。

  联合早报报道说,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个代表团上个月赴美,和美国国防部举行会谈,要求美国政府批准以色列继续出售预警机给中国,不然就提供超过10亿美元资金,作为以方和北京毁约的补偿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希望有关当事国能够负起责任,拿出令中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尽早解决这一问题,使得中以双边关系不会因此事而受到影响。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该笔军售中途解约,有可能影响双方未来所有的交易。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指出,以色列将尽可能维系和北京的关系。以色列军方已有“替代方案”作为因应,内容不便公开,也许能被美方接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