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贸中心废墟”当选2001年度美国最流行词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4日 1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时代》杂志评选出了2001年度风云人物——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美国方言协会也不甘寂寞,于1月4日在旧金山举行了2001年度流行词语的评选。

  目前,美国方言协会年会正在旧金山一家酒店举行。许多词夺标呼声很高,其中包括:

  “cuddle puddle(成群的吸毒者)”;

  “Ground Zero”(零地带,指世贸中心废墟);

  “Let's Roll”(咱们开始行动吧!9·11事件中,美联航93次航班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讲出了这句话。为了不让飞机成为恐怖袭击的武器,他们与劫机者殊死搏斗,同归于尽在宾夕法尼亚匹兹堡郊区。)

  “Sept. 11”(9·11事件);

  “Evil Doers”(恐怖分子);

  “Terrible Tuesday”(黑色星期二,意指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恐怖袭击那天);

  “Post-Sept 11”(后9·11)。

  有专家指出,2001年的流行语大多源于9月11日发生的恐怖袭击。评选结果,“Ground Zero”(世贸中心废墟)最终当选美国2001年度最流行语。

  2000年夺标的流行词有“Millenium Bug”(千年虫)、“Y2K”(公元2000年)、“e-commerce”(电子商务)以及“chads”(孔屑,指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计票混乱,选票上的孔没打好)。(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