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评选年度最流行词汇 “9•11”词汇成热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4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继美国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成为2001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本?拉登被美国人评为新世纪最坏的恶人之后,美国方言学会开始评选2001年度最流行词汇。

  美国方言学会一年一度的会议于1月4日在旧金山一家饭店举行,最有希望脱颖而出的年度流行词汇都是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词汇,例如“世贸中心废墟”,“9·11”,“恐怖分子”,“黑色星期二”,“后九一一时代”等等均有夺魁希望。

  在2000年,“千年虫”,“千禧年”,“电子商务”这些多姿多彩的词汇得到了民众的认可。2001年在语言专家的眼中,美国的热门词汇都被“9·11”恐怖事件所笼罩。

  美国方言学会新词委员会主席韦恩?格洛夫卡推荐了超过20个单词和词组,其中甚至包括了一些只在媒体上出现过一、两次的创意词汇,如“乌萨马狂想”(指在性方面被本·拉登吸引的女人)和“灾难岁月的性”或是“末日的性”(因世贸中心坍塌对心理的冲击所引起的性冲动)。

  在语言专家评选年度流行词汇的同时,“你的词典”网站已经评出了他们的2001年度词汇——“世贸中心废墟”。用他们的解释来说,“现在世贸中心的废墟已成为神圣之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