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哈马斯秘密研制自杀式“生化人肉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3日 22:16 扬子晚报

  以色列情报机构相信,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正酝酿在未来的自杀式袭击中采用包括沙林毒气在内的致命化学品,以加强人肉炸弹的杀伤力。目前尽管以国高层竭力封杀这一情报,但该国军警及所有医院已接到警告:新年首要任务就是要提防“生化人肉炸弹”。

  “人肉炸弹”竟掺杀虫剂

  据昨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相信,激进军事组织哈马斯在卡塔尔、叙利亚及约旦的成员已达成共识,为加强“人肉炸弹”的杀伤力,应在原有的炸药中加装致命化学品。

  以色列高层获悉的情报显示,哈马斯早在4年前就开始在自制炸弹中添加有毒化学品。“他们刚开始用的是杀虫剂以及其他易寻获的有毒化学品。”以色列一家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记者,“但现在他们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已开始筹划在炸药中添加沙林及其他毒气了。”

  基于对民众恐慌情绪的担心,以政府从未披露此前有多少次“人肉炸弹”使用了剧毒化学品。但哈马斯在最近的自杀式袭击中使用化学品已是公开的秘密。举例而言,上月1日,在耶路撒冷市中心步行街,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后,他们开来的汽车也被定时炸弹引爆。据悉,这辆汽车当时就装满了杀虫剂。

  4天后,在耶路撒冷希尔顿酒店外,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再度出击,点燃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当时以政府两名内阁部长正在酒店内参加重要会议。警方发现,那位当场毙命的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的炸弹也混有同种杀虫剂。

  剧毒炸弹研制由来已久

  有情报称,哈马斯对“生化人肉炸弹”在以色列军方引发的大恐慌颇为自得。哈马斯下属的伊泽戴因·阿尔卡萨姆组织在其网站夸口,其最新“武器”已让敌方的安全部队闻风丧胆。以色列安全部队相信,尽管哈马斯在去年岁末已宣布暂停自杀式袭击,但新年到来之际这一禁令很快将成为一纸空文。“在此间隙,炸弹制造者将向招来的新人传授制弹技术,并试验生化炸弹的新配方,自然,新配方的重头戏就是如何在炸药中添加生化毒剂。”以色列情报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记者。

  以方目前已确认,新一代“生化人肉炸弹”的设计师是贾萨尔·萨马鲁及纳西姆·阿布卢斯。上月以色列在耶路撒冷、海法及艾曼纽尔犹太人定居点等地遭遇4次自杀式袭击,造成37人毙命,以方相信这些袭击均由两人幕后策划。消息来源透露,两位炸弹专家是在巴勒斯坦西岸城镇纳布卢斯一家非官方实验室进行炸弹实验的,他们的部分实验设备均来自城内的al-Naja大学,以方还怀疑两人经常从这所大学招募自杀式袭击者。《泰晤士报》记者了解到,在以色列递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通缉名单中,两人的大名赫然印在榜首,以方认为哈马斯策动的每一次“人肉炸弹”袭击都与这两人有极大干系。

  实际上,早在4年前萨马鲁及阿布卢斯曾被巴勒斯坦警方拘捕,并被判监15年。尽管他们曾被押入杰里科的特种监狱,但以方指控两人研制“人肉炸弹”的工作从未中止。去年10月,阿拉法特以担心以方向监狱发动导弹袭击为由将两人释放。

  以色列警察高度戒备

  自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后,早就对恐怖爆炸习以为常的以色列人开始储备防毒面具,并在家中准备了注射用针剂,以色列生产保安设备的公司也宣称,近半年来,他们的产品销售直线上升。以色列安全专家心有余悸,因为随着哈马斯加沙及西岸分部少壮派激进分子的崛起,不排除他们不计后果、贸然出击的可能性。

  正因为此,以军警一直对生化袭击高度警惕,就在新年第一天,以色列警察就闹了一场虚惊。黎巴嫩真主党当日放出40枚氢气球,这些气球升空后一路飘荡,落在以色列境内。这些气球均贴有阿拉法特大幅画像,并悬有真主党宣传口号。气球在以境内一块空阔地落定后,以方警察如临大敌,立即将空地封闭并将氢气球一一引爆。专家称,警方如此紧张就是因为担心气球内可能含有致命化学品或炸药。辛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