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不否认误炸死阿富汗平民 辩称行动合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1日消息:华盛顿讯,针对较早前有关美军战机星期天在阿富汗东部进行的轰炸行动可能误炸平民的报道,美国国防部不予否认,但坚持美军的轰炸是执行合法的军事目的。

  美国军方中央指挥部发言人哈里森少校昨天说,如果有无辜的人民死亡,那肯定是不幸的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目击者说,美军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尼亚济村庄进行的轰炸行动,至少造成70人死亡,死者包括一些外国人,可能是拉登的“基地”组织的成员。有村民说,这个村庄曾经是塔利班用来堆集军火的地方。

  哈里森少校说,被炸的村庄是“基地”和塔利班领袖活动的地方,因此,美军才展开攻击。如果有无辜的人遇害,“那是他们(‘基地’与塔利班)故意与平民住在一起造成的”。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的报道说,至少有92名平民在美军的轰炸行动中丧命。关于美军于星期天破晓前进行的这项轰炸行动所造成的伤亡人数,有多份不同人数的报道,但这些死亡数字目前都无法获得证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