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新型反雷达导弹成功进行飞行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6: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防御》2001年12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AARGM)计划目前已进入先期技术演示(ATD)阶段。12月19日该导弹在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NAVAIR)武器分部的中国湖实验靶场成功连续两次完成试验制导导弹的发射。

  导弹对模拟的防空雷达目标成功地进行了目标确认、跟踪和制导,并通过了防御火力网和导弹干扰区域,所有的试验目的都已经达到。

  AARGM是先进的、多模寻的武器系统,它不仅具有被动式反辐射自导引头,还具有装备GPS制导的主动毫米波传感器惯性制导系统。它的寻的器已经集成到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AARGM将极大提高美国海军对敌方防空系统的检测、定位和摧毁的能力。

  AARGM是从一架F/A-18战斗机上发射的,测试的内容包括:演示与飞机的任务和控制发射计算机的协同性;使用导弹的反辐射自导引子系统对目标进行检测、确认和跟踪;通过导弹的集成制导软件对目标进行制导;通过导弹的末端毫米波寻的器进行目标搜索、检测、跟踪和数据收集。

  和目前使用的HARM导弹相比,AARGM在目标捕获和发射后性能都有很大提高。这将提高导弹的毁伤能力,并增强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和目标瞄准能力。反辐射自导引系统与终端毫米波雷达配合使用将可以摧毁使用雷达关机策略的敌方雷达。

  到目前为止,AARGM的ATD已经成功完成四次试验发射。在最近的试验中还支持了"快箭"系统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的军事应用评估工作。"快箭"系统可以使AARGM与远方的传感器直接进行连接,并可以增加AARGM的环境感知能力和目标瞄准能力,同时还集成了武器效果评估发射机用于进行毁伤效果评估。

  AARGM是由科学和应用技术公司开发研制的,同时还与NAVAIR的武器分部合作进行"快箭"系统的ACTD。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