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准备购买“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2: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11月28日报道]台湾将采购60门"雷霆"2000(Ray Ting,简称RT2000)多管火箭炮(Multi-Barrel Rocket Launcher,简称MBRL)装备陆军,用于增强其火力压制能力。台陆军总共需要约150门"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

  "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将替代老式的DOUBLE_QUOTA
TION
工蜂-6"(Worker Bee-6)117毫米多管火箭炮,主要用于对台湾岛和澎湖岛的海岸防御。以上两种武器系统均由台湾中山研究院导弹和火箭系统研究部负责研制的。

  "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安装在美制M977式重型高机动性作战卡车(Heavy Expanded Mobility Tactical Truck,简称HEMTT)上。它可以发射三种型号的固体推进剂火箭弹:117毫米Mk15(每个吊舱20发),180毫米Mk30(每个吊舱9发)和230毫米Mk45(每个吊舱6发)火箭弹。各型号火箭弹的标记数字则分别表示不同射程的公里数。火箭弹既可配备高爆弹头,也可配备携带有M77式两用子炸弹的子母弹。

  据称,台湾采购"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所需的费用大概只是从美国进口多管火箭炮费用的三分之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