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警察查走私 混乱中开枪杀死渔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2月29日消息:台北讯,在台湾,警方在查缉一宗走私案时,和一班受雇私枭运货的渔民发生争执,一个渔民在混乱中被警员枪杀。

  由台湾的“海岸巡防署”和刑事警察局组成的项目小组,今天早上十时许,在台北县金山、野柳一带,查缉一宗走私香烟和毒品案。他们发现,私枭雇用渔民帮忙,由一艘渔船上将怀疑走私货物,搬往岸上一架货车。

  项目小组于是采取行动,渔民见状上前和警方理论,私枭则借机逃逸,警方于是开枪示警,触发和渔民冲突。其间,一个渔民中枪受伤,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

  由于死者家属否认死者和走私有关,并指警方不当用枪,大批渔民聚集抗议,场面混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