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抗巡航导弹 台湾将升级“幻影2000-5”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11:16 千龙军事  

台湾新竹空军基地上的一架“幻影2000-5”

  据台湾军方消息,台湾空军将升级法制“幻影2000-5”战斗机的雷达,使其具有反巡航导弹的能力。此项雷达升级工程将得到飞机制造商——法国达索公司的技术支持。

  “幻影”战机目前使用的雷达虽然具有一定的下视能力,但还不能侦测和跟踪巡航导弹。升级前的“幻影”战机雷达能够对山下或海上的大量目标进行测量定位,但其并不能确认这些目标是什么,因为反射回来的电波多而杂。升级之后的“幻影”战机雷达能够根据回
波速度更精确地对目标分类,速度低于300kph的目标将自动在雷达屏幕上消失,一般来说,巡航导弹经常以700至800kph的速度飞向目标。

  台军一名官员称,如果“幻影”能够在雷达屏幕上发现巡航导弹,那么用自身携带的空-空导弹(包括“米卡”中程导弹和短程“魔术”导弹)摧毁该巡航导弹就没有任何问题。(文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