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直公司为NH90定购“顶级猫头鹰”头盔式瞄准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 13: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12月17日报道]最近,欧洲直升机公司向泰利斯航空电子设备公司订购了300套"顶级猫头鹰"(Topowl)直升机头盔式瞄准具/显示器(HMS/D),这些设备将用于NH90直升机。

  Topowl头盔式瞄准具/显示器已经使用于"虎"直升机和"鲁伊瓦尔克"(Rooivalk)直升机。根据这次于12月12日
签订的合同,法国、意大利、德国、挪威、芬兰、澳大利亚和南非七国的武装部队现在已经决定选用该Topowl头盔式瞄准具/显示器。根据目前的计划,总共将生产1000套以上的Topowl头盔式瞄准具/显示器。

  Topowl头盔式瞄准器/显示器主要是基于双镜投影图像概念,有如下特点:

  1.图像产生在机组人员的双眼上,在40度的大部分视域内完全重迭。与以前使用的夜视仪(NVG)不同,双镜投影减少了隧道效应,通过飞机座舱内的仪器显示的图像效果非常好而且十分自然,为机组人员提供了极佳的周边环境视觉。

  2.这种双镜投影能够改善在明亮的市区和舰船码头进行的飞行,使飞行员能够通过放大的图像看清方向。

  3.对大面积视域的显示使图像的战略中心区域不受视觉阻碍。

  4.这些特性有助于减少机组人员的工作量并且有助于飞行安全。由于头盔很轻,平衡性也更好,而且是定制的,所以机组人员也会感到配戴起来非常舒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