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冲绳美军将有新动作 日本将在海礁上部署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一个委员会12月27日宣布,将在冲绳岛南部的海礁开设机场,在该地部署一架美军海军陆战队直升机。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委员会由日本政府内阁部长和冲绳县的官员组成,其中包括日本外务大臣、防卫厅长官以及冲绳岛的地方官员。

  该委员会的成员真锅郎说,新的直升机既可执行军事任务,也可执行民事任务。目前这架飞机仍停在冲绳的宜野湾市。

  这位官员还说,为这架飞机修建的跑道有2000米长,而且在修建过程中尽量考虑减小对环境的危害。

  当地环保人士说,在海礁上修建飞机跑道将破坏整个水下生态系统。他们为此呼吁政府放弃这一计划。

  冲绳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军事驻点,美国海外部队1/4的力量都驻扎在这里。很长时间以来,冲绳居民就要求美军从该基地撤出。今年六月底,一名美国军人被控在日本强奸一名妇女,引起了冲绳居民的愤怒,冲绳地方要求修改驻日美军地位条约的呼声日渐高涨。(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