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文茜:苏正平是台媒体公共化最大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13: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台湾“无线电视民主化联盟”昨天邀集台视、华视董事及“立委”参加“如何协助无线电视走出阴影,找到未来?”座谈会,多位与会者主张台视、华视应合并或长期策略联盟,陈文茜则炮轰台湾“新闻局”局长苏正平,她说,台视会变成今天这种面貌,系因当年苏正平担任台视董事时推举赖国洲进台视,因此,苏正平是公共化的最大障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视董事、新科“立委”陈文茜说,当前政治力介入电视台,并不是如早期电视台老板直接干预,而是经营者的政治色彩让电视台员工知道该做什么新闻取舍,这才是最可怕的事。

  台视董事、华南银行法人代表石世豪说,台视最早在郑逢时担任董事长时即有释股准备,但都没成功,他主张台视、华视先合作再合并。

  华视董事郭力昕也将在31日华视董事会上提临时动议,建议周蓉生总经理近期内与台视负责人洽谈长期策略联盟可行方案。

  座谈会主持人、联盟执董冯建三强调,联盟呼吁主管机关及“立法委员”,共同修订“广电法”,使政党及政治力远离中视与民视的经营。(发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