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田中外相:台湾应比照香港模式归还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08: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在昨天的一场记者会中表示,台湾跟中国大陆的问题很复杂,她相信两岸中国人有此智能解决复杂的政治问题,而最好的例子就是香港模式,也就是台湾未来应比照香港“循序渐进的主权移交模式”。

  据台湾媒体报道,田中真纪子昨日的言论显示两岸的问题应该由中国大陆来主导,且仿照1997年香港主权自英国移交给中国的方式办理。

  田中真纪子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爱女,自从被首相小泉纯一郎任命为日本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外相后,她的言论被认为是亲中派。分析家也认为,田中角荣在20世纪70年代担任日本首相期间,日中两国实现了关系正常化,起用田中真纪子出任外相,目的是希望改善日中关系。

  另外,对于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访日,田中昨日也有所说明,她指出,让有邦交国的要人前来,与接受生病的人来日本就医,是两回事,因此日本必须慎重处理李登辉入境签证问题,考虑的条件很单纯,就是李登辉若赴日,只能从事治病活动。(发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