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亚太航天发射中心签署卫星发射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01:4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联社2001年12月18日报道]为了扩展在全球范围的卫星市场份额,俄罗斯上周末与亚太航天发射中心签署了一项航天发射协议,俄罗斯将在2004年底首次从位于澳大利亚圣诞岛的亚太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卫星。卫星将由俄罗斯的"极光"(Aurora)新型助推火箭发射,"极光"火箭是"联盟"火箭的改进型,能将13.2吨的有效载荷送入低地球轨道。由于圣诞岛靠近赤道,与拜克努尔发射场相比,运载火箭可以将更重的有效载荷发射到更高的轨道
上。

  俄罗斯与亚太航天中心针对协议的一些细节还有不同的意见,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关于发射担保的要求。双方还将用几个月的时间签署一项关于保护俄罗斯敏感技术的协议。

  俄罗斯航天局发言人表示:"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协议将为俄罗斯的火箭制造商带来更多的定单,也将帮助我们赢得更多的发射合同。"

  俄罗斯与欧盟国家也正在探讨从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采用俄罗斯联盟火箭发射卫星的协议。但该协议由于欧洲要求俄罗斯分摊火箭发射设施的建设费用而受到阻碍。俄罗斯认为,俄罗斯提供的火箭技术的成本比建设火箭发射架的成本要高得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