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警界高层访问大陆返台称愿共同打击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 07: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界访问中国大陆的考察团前天结束近两周的访问返回台湾。主办单位“台湾刑事侦防协会”说,此行加深了双方的情感交流与互信,建立了未来两岸间共同打击犯罪的基础。

  据报道,台湾把这次考察命名为警界的"破冰之旅"。台湾警界现职及卸任的高阶警官一行12人,前天深夜结束13天的访问行程返回台湾。

  有报道说,此行两岸警政高层意见交流的重点在于如何解决跨两岸的毒品、诈欺、网络等犯罪问题。另外,台湾多名重大通缉要犯避居大陆,如何引渡回台也是双方协商的重点。

  台湾“刑事侦防协会”说,此行为两岸执法人员建立了未来两岸间共同打击犯罪的基础。

  据报道,台湾的“刑事侦防协会”较早时和大陆的中国警察学会接触,经过争取及沟通后,高层点头答应由前“警政署长”卢毓钧率台湾警政中高阶警官来大陆访问,双方就两岸合作打击犯罪的理论及实务进行研讨。

  这次考察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多名来自台湾刑事局、警察大学和侦察大队的高层要员,他们访问大陆期间参观了包括各项刑事科技设备在内的较多内容。(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