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对美国退出反导条约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 07:32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孙勇军报道: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近日制定了一项名为《美国退出反导条约后的首要措施》的决议草案,准备提交普京总统以便在当前情况下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与战略稳定。

  据国际文传电迅社报道,文件称美国退出反导条约的决定是错误的,它“事实上破坏了现存的维护国际战略稳定的条约体系”,“为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展开提供了现实的前提”
。文件建议普京总统立即与联邦会议有关机构就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与战略稳定问题展开磋商,建议政府向联邦会议就俄美战略核力量的现状、俄执行反导条约和战略进攻武器条约的情况及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建议方案等问题提交详细报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