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表示愿意帮助斯里兰卡实现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4日电(记者白景山)印度总理瓦杰帕伊24日在这里同来访的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会谈时表示,印度完全支持斯里兰卡政府为推动国内和平进程而采取的措施,印度愿意帮助斯里兰卡实现和平。

  会谈结束后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两国总理在“十分真诚的气氛”中进行了范围广泛的讨论,反映出了两国的亲密关系。

  声明说,应斯里兰卡政府的请求,印度决定在未来一年内每个月向斯里兰卡提供2.5万吨小麦。双方同意在众多领域开展合作,优先考虑的合作领域是农业、电力和信息技术产业。

  印度外长辛格在两国总理会谈后说,印度希望斯里兰卡旷日持久的动乱能按照斯宪法和领土完整的原则得到解决,实现和平符合斯各民族的利益。

  维克勒马辛哈当天还拜会了印度总统纳拉亚南。维克勒马辛哈是23日夜抵达印度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