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鄂州跨行业组建民兵专业分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继武、冯建军报道:12月13日,在湖北省鄂州市移动通信公司武装部成立大会上,军地领导观看了新组建的民兵移动通信专业技术分队运用移动通信网实施快速动员的演示,对他们的做法给予肯定。

  鄂州市去年成功地举行了国防动员网上演练,初步建立了建有局域网单位的人才、技术、装备快速平战转换的机制。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动员能力,他们将国防动员准备从工厂、
农村延伸到城区科技含量高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他们根据内陆腹地军分区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可能担负的任务,先后在市交通、电力、卫生、税务、气象、金融、航运等14家单位或下属公司建立了基层武装部,打破单纯按行政隶属关系或“条、块”关系编组的模式,适当放宽年龄、性别的限制,跨系统、跨行业组建了信息作战、网络防护等专业技术分队,将科技动员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有效地提高了科技动员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