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再爆舞弊丑闻 购幻影战机涉回扣遭彻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2月20日消息:台北讯,由于台湾当局“监察院”认为台湾空军对采购幻影战机及预算编列情况交代不清,“监委”们昨天已决定成立“五人项目调查小组”进行深入调查。

  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陈必照、台空军“副总司令”黄荣章昨日率相关将官赴“监察院”,说明台湾空军幻影2000-5型战机的采购经过及预算编列情况,尤其是在追加预
算等过程中是否涉及人为疏失等问题。

  但“监察院”的“国防及外交委员会”指出,空军方面的说明有若干重点仍无法弄清,相关敏感事项仍未明确交代,

  监委们质疑幻影战机采购案决策仓卒、追加预算金额过高,且购机费用夹带分担研发费用比例偏高,认为幻影战机成案过程部分情况与拉法叶舰的军购舞弊案极为相似,有进一步调查的必要。

  台湾在今年年中曾爆出海军购买法国拉法叶军舰舞弊案件,“监察院”曾指涉案的佣金至少达到美金3至4亿元,包括台湾的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等九名涉案退役军官遭到起诉,调查小组更曾发现李登辉之女李安娜涉嫌卷走3000万佣金。

  而在今年9月,台湾当局调查拉法叶军舰案时,发现空军采购幻影战机过程中,有数以亿计台币的回扣流进台湾。有人士更具体指出,幻影战斗机交易金额至少有20亿法郎是回扣。

  据悉,台湾在1992年自法国购买了60架幻影2000战斗机,每架高达数十亿元新台币。但至今台军已发生三起幻影战机失事坠海事故。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11月14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