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警卫队成“幻影” 国会要查虚报人数之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国民警卫队担负起保卫本土安全的重任。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让人怀疑,它是否能够胜任。众议院国家安全常设委员会的两位议员表示,他们将对国民警卫队指挥官的不当行为,以及虚报在册士兵人数的事情展开调查。

  约翰·麦克休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下设的军事人员小组委员会主席,国民警卫队存在的严重问题让他非常担心。12月18日,麦克休致信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会总审计局,要
求他们对此进行严肃调查。

  麦克休在信中说:“如果这些指控都是真的,我们有必要担心国民警卫队是否有能力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履行其职责。”他还指出,虽然联邦政府在财政上支持国民警卫队,却没有直接的指挥权,这使得联邦政府很容易忽视其错误。

  该小组另一位委员林赛·格拉汉姆认为,虚报士兵人数将严重危害国民警卫队的可信度,“我们必须注意这个问题,并进行仔细的调查”。

  美国发行量第一的报纸《今日美国》首先于本周报道了国民警卫队存在“幽灵士兵”的问题。在对数十名国民警卫队官员的访问中,该报记者发现虚报在册士兵人数的州并不在少数。在情况严重的州,竟然有1/5的国民警卫队员是“幽灵”。很难想象,号称拥有46万人的国民警卫队到底有多少人。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军事专家麦克尔·奥汉隆称,军队编制人数具有非常重要的含义。当年在打海湾战争的时候,美国非常从容地从国内的110万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中征召了20万人。如果美国认为有必要在同一时间应付两场战争,它就必须保持相当数量的机动部队。但是,如果国民警卫队是一支“幻影部队”,那么,美国的麻烦就大了。

  国民警卫队的不当行为不仅仅对国家安全形成了潜在的威胁,更影响到其自身的形象。虽然大多数官兵都是遵纪守法的,但高层指挥人员目无法纪所造成的危害是难以弥补的,就连征兵工作也会受到影响。奥汉隆说:“谁会愿意参加这样的部队?”

  国民警卫队的地方色彩非常浓厚,这既是它的优势,也可能成为它的负担。在处理地方事务的时候,国民警卫队有丰富的经验可循,群众基础广泛。但问题是,它难以摆脱长久以来形成的那一套陈旧体制。(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