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疆独”分子访台遭拒 “建国党”徒唤奈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台湾所谓的“建国党”邀请流窜海外的“新疆独立”运动组织总发言人迪里夏提·热西提赴台“从事文教活动”,当局有关部门对此予以拒绝,“建国党”虽然有如舞台上的小丑乱蹦乱跳,也只能徒唤奈何。

  据台湾媒体报道,疯狂叫嚣“台独”的“建国党”在今年九月间正式邀请所谓“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负责人之一、海外“新疆独立”运动组织总发言人迪里夏提.热西提赴台
“从事文教访问活动”,迪里夏提.热西提本人也在11月间向当局驻瑞典代表处提出申请,但“入出境管理局”12月12日拒绝了他的入境申请,理由是“综合‘教育部’审核意见,非属‘教育部’业务,不便受理”。

  得知有关消息后,“建国党”并不甘心自己的阴谋成灰,他们四处活动企图让当局改变主意,无奈有关部门“按章办事”,“建国党”最后仍以失败告终。(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