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塞内加尔拒绝吕秀莲到访被疑将与台断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09: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原定于代表陈水扁访问非洲“友邦”冈比亚时顺道拜访曾经的“邦交国”塞内加尔及数年前断交的南非,但均遭到拒绝。外界分析,塞国与台湾可能断交。

  据称,塞内加尔自从去年3月新总统瓦德上任之后,即已两度拒绝陈水扁与吕秀莲访问,陈水扁去年的“民主外交、友谊之旅”本有意拜访,但塞国以总统官邸尚未整修好,无处
办理国宴为由拒绝,这次吕秀莲也有意拜访,还是遭到拒绝。法属殖民地独立的塞内加尔,有“西非窗口”的美称,是西非国家的龙头。

  塞国再度以“无法接待”为由拒绝吕秀莲,传闻与台方未能同意一笔“金援”有关,让台“外交部”相当难做人,也传出“邦交”生变的传闻。

  这次当局处理吕秀莲出访事宜异常低调,几乎使得其成了“隐形人”。由于吕是搭乘一般民航客机,因此将会过境欧陆国家,所以台方将这次行程列为“最高机密”。全团成员不到30人,对于班机、过境地点,相关单位也全部奉命封口,就连吕办公室随行幕僚都称“不知道”。随行人员带着行李上班,却始终不知道过境地点,高层唯一的“提示”是“过境的地方会很冷”。(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