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监守自盗 英宇航公司一警卫窃取军事机密被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宇航公司一名警卫17日承认,他从公司窃取了五份有关英国和北约军事机密的文件。

  这名警卫名为拉斐尔·布拉沃,现年30岁。当局指控他在位于伦敦西部的英国宇航公司总部大楼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时,窃取了五份英国和北约秘密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涉及到北约最新型的电子战监视系统。目前,布拉沃已被警方扣留,法庭将于明年2月1日对他进行审
判。

  英国当局是在发现英国宇航公司五份最高机密文件丢失后开始注意并监视布拉沃的。今年8月22日,布拉沃在伦敦一家酒店被捕,当时他正准备将窃取的机密文件卖给佯装成俄罗斯间谍的英国军情五处特工。布拉沃已承认犯有偷窃罪,并接受有关其窃取文件可能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指控。(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