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监听到拉登通过无线电向手下传达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6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12月15日称,在过去的一周内,负责搜捕恐怖大亨本·拉登的美军发现拉登通过短程无线电波向阿富汗东部托拉波拉地区的阿尔-凯达士兵发号施令。美军士兵接收到的信号有力地说明本·拉登就躲在这一区域。目前,在这一地区,阿富汗士兵正在美军和英军的帮助下,与阿尔-凯达武装展开激战。阿官员也曾表示,他们相信拉登就躲在附近的一个山洞内。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美方将截获的声音电波与拉登前几次录像声音做对比,确认说话者就是拉登本人。美国是通过多种途径获得这一电波的,其中包括美特种部队装配的传感装置或飞机和卫星上的先进设备。

  美国士兵曾帮助阿富汗战士搜索阿尔-凯达武装分子呆过的山洞,发现了他们遗留下的大量文件和其他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该组织成员的线索。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他们在得到了这些材料上的信息后,曾采取多次行动,抓获了许多国外的阿尔-凯达分子。

  此前,阿富汗军方的指挥官曾表示,他们确信本·拉登在托拉波拉地区。但美方托米·弗兰克斯将军却说,美国军方并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与本·拉登情况相同,弗兰克斯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下落。上周,就在坎大哈刚陷落前,奥马尔还在该城内,但当阿富汗部落军队进入该城时,奥马尔就已不知去向。(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