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团推动“党政军”退出媒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5日 10: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14日电台湾消息:台湾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将结合朝野力量推动“党政军”退出媒体,恢复媒体第四权的空间。并要求将无线电视列为首轮改革对象,公布“政府”及各政党在无线电视、广播的持股比例,修改“广电法”第22条,强制“政府”及政党在一年内退出所有持股。

  根据资料,台视的官股共有47.39%,股东包括台银、土银、华银、彰银、合库及第一
银行,国民党的党营事业——中广也拥有5.2%;中视的国民党持股还有35.59%,华视的官股高达74.95%。民进党人士经营的民视,属于民间投资公司的股份为74.55%,全民电通投资公司则拥有24.55%。

  亲民党“立委”李庆安强调,民进党长期主张“党政军”退出三台,但在“执政”并成为无线电视台的官股拥有者之后,却是“以拖待变”,迟迟不愿落实对选民的承诺,而另一派学者提出三台公共化主张又因为财政困难等因素难以实践。她认为,基于无线电视是公共资源,“党政军”退出无线电视应列为首要改革目标,政府不应该顶着公共化的名义糊弄百姓,她也将联合朝野认同媒体自由化理念的“立委”,早日完成修法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