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加强城市民兵工作 推进后备力量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5日 09:36 人民网

  城市民兵建设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点。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原则,对城市民兵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广大城市民兵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江总书记反复强调,“把经济建设搞上去和建立强大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两
大战略任务”。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城市民兵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摆到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地方有关部门要重视支持民兵工作,为其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形势下,各级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把民兵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民兵队伍政治合格,组织纯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人武部门对本辖区武装工作的领导职能,企业事业单位在民兵工作上都应自觉服从人武部门的领导与管理,逐步形成市抓骨干、区抓重点、街道抓基础的城市民兵层次化管理格局。要积极推进城市民兵训练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理顺经费保障渠道,完善经费保障办法。要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搞好城市民兵基本设施建设,加强街道、企业事业单位武装部建设,健全地方民兵工作法规,为城市民兵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物质保障和组织保障,加速民兵工作法制化进程。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使民兵工作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