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将积极参与阿富汗战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23: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今天此间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积极参与阿重建工作。

  章启月说,经过有关各派共同努力,阿临时政府即将成立,这是阿走向和平的重要一步。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向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积极参与其重建工作。

  章启月透露,中国外交部赴阿富汗工作组将于十二月十四日出发。在阿期间,工作组将考察中国驻喀布尔使馆馆舍情况,并与阿临时政府官员进行接触。逗留时间将依据实际工作需要而定。

  章启月还回顾了中国在援助阿富汗方面所做的工作。

  她说,中国对阿富汗人民始终抱有友好的感情。长期以来,中国向阿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为阿修建的帕尔旺水利灌溉工程和坎大哈医院等十多项工程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至今仍受阿人民称道。

  一九八0年后,为缓解阿人道主义危机,中国政府每年均通过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红十字会等途径向阿难民提供物资援助。

  “九一一”事件后,中国政府启动了临时救援机制,及时向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阿难民提供了物资援助。中国代表还分别参加了华盛顿阿富汗重建问题高官会和伊斯兰堡阿富汗战后重建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