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梁平发现侵华日军炸弹 已保存以备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重庆网12月13日消息:11日,重庆梁平县城挖出一颗未爆炸的日军炸弹,这是当地第二次发现日军侵华的“铁证”。

  当晚7时许,在该县城郊东明村二级一建筑工地上,一钻探工打桩下钻。钻到距地面约10米处时触及坚硬异物,钻探工发觉从坑洞里飘出一股好似煤油的刺鼻气味。他立刻用机具提出钻筒,结果带出一颗沉重的圆柱形金属物体,一头呈圆锥形。郭将圆柱体敲破分离,从
里面掏出大量白色粉末,用火点能燃烧。郭猛地醒豁——这可能是炸弹。

  当地110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经鉴定,该物体为日军侵华时投下的炸弹。经测弹身长70厘米,直径21厘米,重35公斤。据当地老人讲,这里以前是池塘,后淤积成田。1942年,日军飞机曾两次在此投弹。

  据重庆日报报道,这已是梁平第二次挖出日军炸弹,首次是今年7月14日,但因认识不够很快被销毁。8月13日,一日本律师调查团来梁平调查日军侵华罪行取证时只获得部分残片。有鉴于此,这次发掘出的炸弹已由县文馆所保存以备作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